Riesling

【一八】今天吃什么(ABO)

刚开始看《老九门》,本来想写英雄救美的,结果写粗来成了这样,奇怪。


张大管家每每聊起张大佛爷的Omega,总是免不了头痛一阵子。

“您那是什么表情呀,就跟八爷要把您给吃了一样。”

“嘿你个鬼崽子,别瞎说,”张管家急急忙忙地挥手,“我就是没见过那么能折腾的欧米伽!怀着孩子也不能让咱们八爷消停会儿,明明当初被佛爷捡回家时乖得不得了的!”

而张大管家口中那么能折腾的Omega齐铁嘴,这会儿正在张家院子里招猫逗狗。狗,自然是从狗五爷家里拐来的,猫,则是这只狗给拐来的。

“你说你们俩,感情怎么这么好呀?不是都说猫狗是冤家吗,你们倒是给我打一架解解闷儿啊!”

结果一猫一狗忙着进餐,谁也没搭理他。

“嘿!这么不听话!早知道不把你们领回家了!在我家好吃好喝地住着,还得浪费我家的粮食!”

一猫一狗火速进完午餐,麻溜儿闪开,留给齐铁嘴两个潇洒的背影。

“哎哎哎,真是太不像话了!”齐铁嘴气呼呼地起身想去追它们,肚子里那个突然踹了他一脚。

“嘶……”齐铁嘴忙坐回石凳上,轻轻揉了揉肚子,“干嘛呀,你也要欺负你老爹我吗?”

肚子里那个又没动静了。

齐铁嘴满意地点点头,算你懂事,费力地起身回屋,正巧碰上张大管家。

“张大管家,来得正是时候哇!”

“哎哟八爷呀,您又有何吩咐?”

“您能别这么生无可恋地看着我吗?我又不是让您去倒斗。”

张大管家心想伺候您好像还不如让我去倒斗呢。

“我呢,就是想让您去帮我买一份臭豆腐,一份怪味豆,再加一份糖油粑粑。”

“这……八爷,佛爷交代了,不能让您吃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

“怎么就乱七八糟了?我从小就是吃这个长大的!况且佛爷现在不是不在家嘛,您快去帮我买了,此事天知地知,您知我知。”

张大管家最受不了齐八爷这样笑嘻嘻地看着自己了,那肚子里还不知道琢磨什么鬼主意呢。

“哎呀,您就别犹豫了,再磨蹭一会儿佛爷该回来了!”

“这这这……”张大管家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胆,竟然脚底抹油——溜了。

“唉……怎么都这么胆小,都屈服于你那个爹的淫威了!”齐铁嘴轻轻拍拍自己的肚子,“还把我看的这么紧,想溜出去吃顿好的都不行!”

肚子里那个动了动小手小脚,好似在附和。

“你是不是也馋了呀?哈哈,我跟你说,咱们长沙的小吃那可是很好呷的,你爹管的太严,我都好久没吃到了。你快点出来,等你长大了我带你去吃,想吃多少吃多少!”

“想吃多少吃多少?”一个低沉的声音从齐铁嘴身后传来。

齐铁嘴定在原地一动不动,肚子里那个也像睡着了一样突然没了动静。

张启山绕到齐铁嘴面前,“刚才不是还挺能说的吗,怎么这会儿装起哑巴来了?”

“不是,是你儿子饿啦,咱们赶紧去吃饭吧!”

“你不是说要带孩子出去吃长沙小吃吗?”

“你儿子真饿啦!刚才他还在我肚子里闹腾呢,现在可安静了,估计是饿的没劲儿了。”齐铁嘴拉着张启山的手贴到自己肚子上。

松树冷冷的香气勾着香樟树淡淡的香味萦绕在两人周围。

肚子里那个戳了一下张启山的手,然后就又没动静了。

张启山却突然笑了,旁的人都形容张大佛爷的笑是春暖花开,难得一见,齐铁嘴硬说是没心没肺,见牙不见眼,希望他们家小宝不要随了去才好。

“走吧,”张启山搂过齐铁嘴的肩膀,“你这爹当的,别总拿孩子当挡箭牌。”

“那咱们今天中午吃什么啊?我想吃剁椒鱼头!”

“八爷,”张副官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“佛爷早上就吩咐厨房给你炖了鸡汤,一整只老母鸡,肯定特别香。”

“我想吃辣的!”

“可咱们儿子不能吃辣。”

“偶尔吃一顿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有事的话就晚了。”

张副官目不斜视地跟在两人身后,心想还有两个月,还有两个月小少爷出生了,就不用再每天听八爷跟佛爷吵着要吃辣椒要吃臭豆腐要吃这吃那了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